洗頭就是要洗兩次,才能真正完成洗頭的儀式,有認真執行洗兩次的步驟嗎?
洗兩次的洗頭原則,真的是很迫切需要呀!

『洗頭絕對要洗兩遍』,根本的問題→就是頭皮,因為頭皮是活的,頭髮是死的,當然洗髮精就必須選擇以
●頭皮為主的功效,也就是說,『洗髮精的選擇應該以頭皮狀況為主,頭髮的狀況就交給護髮乳』。
●頭皮跟頭髮分開護理的觀念很重要

小編以夏天最多人容易遇到的頭皮油膩、微發炎甚至是頭皮屑的困擾為例….

我們會教客人,洗頭洗兩遍,會針對不同人的頭皮困擾,選擇『兩種不同』的洗髮精來清洗頭皮。
◎通常一個人都有2種以上頭皮困擾

通常 
『第一遍我們會選擇解決頭皮基本問題的洗髮精(油的問題)』
『第二遍則會換成針對頭皮困擾的洗髮精(癢、敏感問題)』開出2-3種產品配方做調理。
用這樣的方式洗兩遍,頭皮瞬間會感覺到很清爽。
頭皮的問題解決了,生長出來的頭髮就是健康有光澤的。

專業的髮型師都一致認為,自己在家洗頭,除了洗兩遍之外並使用不同洗髮精之外,家裡最好有3-4種洗髮精交替使用。

原因是
頭皮是活的皮膚,可能因為季節、環境與身體狀況而隨時在改變,你必須跟著這樣的改變,調整洗髮精。
——————————
洗髮前養護的小撇步

洗髮前建議可以先梳頭,使用能按摩頭皮的木板梳,開始一邊按摩頭皮、一邊梳理頭髮,一方面可以將頭髮間卡的灰塵梳掉,讓頭髮不容易打結,這樣比較好清潔,二來可以利用從頭皮梳下來的油脂,滋潤髮絲,在洗頭前建立一層油脂膜,滋潤乾燥髮質。

◎趕快改掉只洗一遍的習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