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洗完頭,你頭髮有吹乾嗎?

每天都跟黴菌相處你知道嗎?
使用很多頭皮護理產品,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其實就是一個簡單步驟你疏忽了!

小編常常遇到客人反應,使用完產品 頭皮還是很癢,甚至出現疹子,去看醫生擦藥膏都沒有效果~
一番詢問下,終於知道原因了!
小編:請問洗完頭 您頭髮有吹乾嗎?
客人:沒有,我都自然乾
小編:枕頭套及安全帽有在清潔、更換嗎?
客人:很少
————————————
吹乾頭髮 這個步驟至關重要!
因為洗完頭若是沒有在15分鐘內吹乾,頭皮就會出現濕氣,濕氣對於頭皮(人體)來說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環境,濕氣會產生黴菌,最後濕疹、頭皮癢、落髮…等問題隨之而來~
頭髮要吹乾再睡覺 很多人睡覺之前洗頭,貪圖省事,而不把頭髮吹乾,這樣其實是有很大危害的。
例如:這樣容易著涼感冒,造成頭皮的毛鱗片受到損害,或者會造成髮質變差,頭髮脫落增加、頭皮癢等。
所以說 睡覺之前一定要保證把頭髮吹到九成乾以上,這樣會減輕對頭皮、髮質的損害,讓你的髮質更加柔順,髮量充足。
儘管你是男生,頭髮極短,也是一樣要吹乾!
此外,『枕頭套跟枕心、安全帽』都要定時清潔及曝曬,讓裡面的細菌消滅,才不會造成頭明明洗乾淨,但頭皮一接觸這些環境後,卻問題一直沒有改善,惡性循環~

—————————————
吹頭髮用吹風機怎麼吹效果好?
如何能健康的吹乾頭髮,並且不對頭髮造成損傷呢?
分享幾個使用吹風機的小技巧。

A.吹髮前先塗護髮油    花精萃賦活露
正所謂「油水不相容」,吹頭髮前先在髮絲至髮尾塗上護髮油,在修護頭髮的同時,還有助於「逼出」頭髮中多餘的水分,讓妳更快的把頭髮吹乾!


B.選用負離子吹風機
負離子吹風機能夠釋放負離子消除靜電,並且同時改善髮質撫平頭髮角質,使頭髮更顯服貼順滑,直接減少吹頭髮的時間,是長髮女生們的絕佳利器。

C.善加利用冷風按鈕
吹風機上冷風的小按鈕,實際上有個重要目的。
冷風能封閉毛鱗片,保濕並使頭髮看起來閃耀健康。
當你的頭髮已吹乾近八成,將按鈕切換設定至最低溫。
這是在吹乾頭髮過程中最後一個步驟,避免頭髮過熱。
毛鱗片閉合的髮絲,會反射自然光澤,給你閃耀的樣貌,也可使你的頭髮減少因自然環境引起之化學反應,例如濕氣。

D.輕輕撥動髮絲吹風機不停移動
吹頭髮時,讓吹風機與頭髮之間保持約20cm的距離,並且將溫度調至中低溫,一邊輕輕撥動頭髮,一邊由上至下把頭髮吹乾,這樣不停的移動吹風機既可以減少吹頭髮的時間,又不會因為吹風機熱力過讀集中於某一個位置而導致頭髮受損。頭髮吹到半乾的時候,用梳子整理一下,讓還沒乾的部分顯露出來,再繼續吹乾。

E.先吹髮根,後吹髮梢。
吹頭髮的時候應該先吹髮根,再吹髮梢。

F.分層吹髮
建議中長髮、髮量茂密 吹頭髮的時候要分層吹頭髮。
這樣可以避免外面頭髮都吹乾了,而裡面的頭髮依然是濕潤的。
這也是為什麼理髮店幫你吹過的頭髮比自己在家裡吹的更家柔順和蓬鬆的一個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