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髮量大概有8—10萬根,但是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會那麼少?答案肯定是顯而易見的—禿髮。  

就我們所知的禿髮的原因無外乎就是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規律,但是還有一個更為嚴重的原因就是——我們的頭皮毛囊裡,寄生著上千隻頭蟎,它們無時無刻不在侵襲著我們的頭皮,危害我們的健康。
頭上的蟎蟲也叫頭蟎,會在毛囊中築窩,吃喝拉撒,生兒育女,消耗頭皮營養,破壞頭皮油脂保護層,啃噬髮根,讓頭髮變得營養不良,無光澤,還容易出油、有頭皮屑、乾枯、斷髮等。

1、頭蟎喜歡吃頭皮油脂,喜歡食脫落的皮屑比如頭皮屑,還啃食髮根,它們的分泌物會侵襲皮脂腺,阻塞我們的毛囊生長,從而引起脫髮或禿頭,直到禿頂。

2、頭蟎繁殖能力甚至達到了半個月翻一倍的驚人數目。

3、頭蟎喜歡濕熱,夏季頭皮出油出汗不及時清洗的話很容易引出成千隻頭蟎啃食你的髮根;冬季睡眠時的溫度更適合頭蟎的繁殖,特別是喜歡戴帽子的人,頭蟎會活動越頻繁。

如果不去檢查怎麼知道頭上是否有頭蟎?

1、頭髮每天都出油很厲害

頭蟎最喜歡吃油脂,蟎蟲的這種行為讓頭皮的正常油脂分泌系統失調,結果就是分泌大量的油脂,從毛囊到髮根,蔓延到髮梢,最後整個頭髮都是油膩膩的。

2、頭屑多,睡覺時頭瘙癢

蟎蟲啃食頭皮細胞營養,破壞細胞,刺激皮膚感覺神經,引起瘙癢,還引起頭皮屑。如果晚上睡覺時總覺得頭皮瘙癢,那是蟎蟲在活動,蟎蟲最喜歡晚上出來覓食。(關燈後,蟎蟲活動,出現搔癢感)

3、頭皮變得敏感,發紅

蟎蟲不斷繁殖,使得頭皮本身的抵抗力下降,容易變得過敏,甚至使用某些洗髮精都會有過敏現象。

4、容易落髮掉髮

頭蟎的存在使得破壞了皮脂腺內環境,屍體和排泄物造成毛囊堵塞,導致毛囊炎、落髮。加上它們啃食髮根,因而容易掉髮。

如果有以上的跡象,並且用了很多方法都無法改善,十有八九我們的頭頂被頭蟎占領了,因此需要控制它們的生殖,並且消滅掉。

·1998年,美國(Nioxin )護髮研究中心正式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頭蟎也是落髮的主要因素。

·2001年,根據杜倫(Tulane)大學醫學中心研究發現,頭髮稀疏人士的頭皮,患有頭蟎的機會高達88%,而沒有脫髮問題的人士中,91%的人,頭髮上沒有頭蟎,由此證實頭蟎和禿髮有很大的關聯。

·2003年,韓國延世大原州醫大毛髮科研組研究發現,頭蟎問題如果在一定時間得不到根除會加劇脫髮的程度。

這些數據都是真實發生的,若是你有預感自己的頭髮最近脫落得越來越厲害,要是你已經處在脫髮的困境中並且迫切想要知道如何解決,那麼你們需要以最直接的方式剷除頭蟎——洗髮精

1、頭蟎喜歡油脂,因此停止使用一切含有矽靈及雙效合一的洗髮精。有些人在洗頭的時候很喜歡把洗髮精直接往頭皮上抹,要是不巧使用了矽油類的洗髮精,那你相當於是「助紂為虐」,矽油油脂會堵塞你的毛囊讓頭皮不能呼吸。

2、避免強力清潔——不刺激頭皮

平時用洗髮精不要用清潔力很強的洗髮精,洗髮精中含有皂基和鹼劑、含有硫酸酯鹽的也盡量避免使用。

很多人覺得硫磺皂可以用來除蟎,卻忽視了它對頭皮的刺激性,這是一種飲鴆止渴的方法,不建議使用。

去脂力強說明產生的頭屑會越多,頭屑越多頭蟎就越開心,當然你的頭髮也會日益減少。

3、改掉認為起泡多就是好的洗髮精的固有思維,選擇無矽靈、無強力去脂力的非離子(界面活性劑低劣)洗髮精。

選用有機並且擁有抑菌成份的洗髮精,PH值偏弱酸性、親膚界面活性劑,此類洗髮精特點就是安全、溫和、殺菌效果優良的屑除危機洗髮精

因為它裡面含有一種叫做PROCARE AD 甘寶素國際化妝品原料命名(INCI)Climbazole– 可有效對抗皮屑芽孢菌及蟎蟲,達到抗阻斷蟎蟲皮脂為食的根源,並緩解頭皮屑、止癢、去痘等效果。

(大量出油異常者,建議搭配-油馭清爽洗髮精,平衡皮脂膜,緩解出油過量問題~)

PROCARE AD 甘寶素這個成分對於頭蟎來說簡直是「滅頂之災」,建議配合使用同款草本健髮頭皮水給頭蟎致命的一擊。

(PROCARE AD 甘寶素無毒、極親膚 頂級抗菌劑:有效對抗皮屑芽孢菌及蟎蟲,達到抗頭皮屑、止癢、去痘、殺菌等效果。)

平時注意事項:

1、至少隔1-2天洗一次頭

乾性髮質或健康髮質的人群,幾天不洗頭感覺頭髮不油,但頭皮依然會分泌油脂和皮脂屑等代謝物,容易吸引蟎蟲,應定時洗頭。

2、洗頭後頭髮乾透再睡覺

頭髮不乾(潮濕),容易導致枕頭受潮和發霉,容易滋長細菌,使頭蟎悄悄從枕頭、床單等地方爬上你的頭皮啃食頭上的油脂。

3、勿與他人交叉使用梳子

共用梳子會導致皮膚真菌等細菌的交叉感染,用久了的梳子至少一周清洗一次,並做好熱水清洗等消毒工作。

4、床上用品至少一個月清洗一次

"三月不曬被,600萬蟎蟲陪你睡";及時清洗床上用品,暴曬六七十度的溫度可殺死蟎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