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長一篇的文章
很多人就算看過好幾遍 還是不知道怎麼整理一頭亂糟糟的毛髮。
跟著小編做以下步驟,讓你輕鬆駕馭每天搞不定的頭髮~
毛囊結構是天生的,我們改變不了,但可以從『改變頭髮的性質』下手!

利用正確『洗、護、吹、整』駕馭毛躁自然捲:
1.洗髮:(選澤保濕型產品)
自然捲還有一個最大的特性,就是髮幹內部缺水,「毛躁」幾乎是自然捲髮者最困擾的問題。
所以挑選 #使用的產品 就很重要!
洗護的選擇上可以挑選像『保濕、抗毛躁』訴求的洗髮精及護髮產品,利用其 #保濕功效讓頭髮更聽話好整理。

2.護髮:(髮質越不好,自然捲越張狂)
自然捲髮質結構較彎曲,養分容易流失,因此建議要 #每天護髮,不但『增加頭髮的重量和光澤感』,也可減少毛燥。
但若是遇水或濕氣重的環境下,頭髮捲曲、毛躁的情況卻會更嚴重。
因此選擇的產品要具有保濕性,因此形成了「髮幹內要保濕,外部要抗濕氣」的對策,不妨選擇一些富含有機酸、角質蛋白、或氨基酸類等高度滋養成份的 #抗濕氣產品 使用。

3.吹髮:(髮根務必吹至全乾)
在吹乾前可以先抹些免沖水的護髮產品及 #護髮油(可保護頭髮受熱源傷害),再用寬大的齒梳or #木製或動物毛梳 稍微分開即可,較不會引起頭髮靜電,建議使用有 #負離子功能的吹風機。
頭髮如果沒吹乾,濕氣藏在髮絲內的溼氣使頭髮變得蓬亂毛躁,隔天起來更可能因為自己睡姿問題使的隔天早上頭髮嚴重變形難以整理。

4.整髮:(順著毛鱗片的方向整理)
同時記得吹整時一定要●順著髮流生長的方向順吹,邊吹邊用豬鬃毛圓梳在髮片的外側稍稍用點力道拉直後,吹風機由上往下吹整。(也可以運用手指,輕拉著頭髮吹乾)
●離子夾等激烈傷害髮質的道具,建議不要經常使用,不然毛躁問題會愈加嚴重。

◎盡量減少以下動作:
1.燙髮 2.染髮 3.離子夾 4.細扁梳 5.打薄 6.剪高層次

◎著重的要點

1.補水保濕產品 2.護髮 3.吹乾 4.負離子吹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