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臨,會有一段時間常常游泳,但每次下水後,會覺得那時的”髮質”似乎比較不好,發現很多人也是這樣覺得,像是頭髮變粗或是顏色變黃變淡等等,其實是因為:「構成頭髮和肌膚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質,自來水中加氯消毒是眾人皆知的事,水中的氯會破壞蛋白質,使頭髮和肌膚受損,產生病變造成極大的傷害。」(出自「自來水中之「餘氯」會破壞頭髮及皮膚的蛋白質,游泳池中的添加的氯氣又比一般自來水要來得高,因此你想了解究竟游泳池水中的氯氣,究竟會如何影響我們頭髮的頭髮外表的結構或是強韌度?

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全身運動,相對於跑步和打球,游泳對於身體關節的負擔比較輕;所以適合各年齡層的人。但游泳也不是完美的,因為游泳有可能對皮膚和頭髮造成傷害。

游泳對頭髮和皮膚造成傷害的原因來自游泳池水中所加入氯。為了保持游泳池池水的潔淨,泳池業者會加入氯(次氯酸鈣或次氯酸鈉)作為消毒劑,它與水反應,形成的次氯酸可以干擾細菌的細胞壁、DNA 與酵素,抑制微生物在水中滋生。

但氯和游泳池中的皮屑、汗水及油脂結合之後,會產生氯胺。氯胺有可能會讓皮膚敏感的人產生過敏性皮膚炎或是氣喘、過敏性鼻炎。所以在進入泳池前將頭髮和身體洗淨,就可以大大避免因接觸過多氯胺而產生的問題。

在游完泳之後,記得要盡快將頭髮和身體洗盡,然後使用護髮乳和身體乳液來保養。建議可以選用強調保濕效果的產品,如含有具保濕及柔軟角質效果成份-尿囊素(Urea)、水解小麥蛋白的產品。

為了保護你的秀髮,最好能在游泳時配戴矽膠材質的泳帽,因為這類型的泳帽能夠保持頭髮不和游泳池水接觸,也就能避免氯胺對頭皮可能造成的傷害;此外也能減少頭髮和氯的接觸而產生髮色變黃、變淡的問題。

愛德拉洗護產品-是改善你游泳後髮質受損的補給品

擁抱美妙的陽光、沙灘、海水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上岸時頭髮容易結塊,愛德拉提供你預防頭髮受損的小撇步!「潤+洗+潤」的護髮撇步,終結豔陽的秀髮損傷。

1.在下水前先用愛德拉護髮素先潤過頭髮一次,沖洗後,戴上泳帽,再下水游泳。為下水前先做一層防護,讓氯無法直接傷害頭髮毛鱗片及蛋白流失。

2.游泳完後,可以選擇使用愛德拉高保濕成分洗髮精-屑除危機 or 瑰中秘境 ,洗淨頭髮殘留的氯,又可以即時補充流失的水分。

3.頭髮洗淨後,務必要為頭髮增添營養,使用護髮素把流失的氨基酸補回來,也可以用熱毛巾護髮5分鐘,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陽光和海水會傷害你的頭髮。

4.建議通常在洗潤髮後會再使用花精萃賦活露滋養髮尾,讓整個滋補過程得到更完整的修護。


所以,夏日護髮其實很簡單,用愛德拉洗護系列,讓專利『多醣分子組合』,加強頭皮附著結構的連結度,有效增加70%細胞凝聚力,強化皮質層中的纖維母細胞支架,將髮膚細胞層層撐起,重現逆轉髮齡機制,還能補充秀髮流失的氨基酸,給予滋潤修護,幫助養成正妹背殺秀髮!

選擇用科技見證的除氯洗髮精 及 護髮素,對頭髮最好的呵護!